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20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深圳地铁20号线最新进展:

2019年1月4日,深圳国际会展配套项目重庆路站附属工程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成为全线首个全部通过分部工程验收的车站及区间。

之前进展:

2018年12月25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市政项目车辆段出入段线和中间风井-重庆路站区间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10月26日,铁建南方会展配套项目会议中心站主体结构、防水分部工程通过验收,车站结构质量及外观得到了市政监督站、地铁公司验收委员会、勘察、设计及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及认可。

至此,会展配套项目五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通过验收,项目主体结构验收工作顺利画上句号。

2018年10月8日上午8点,深圳地铁20号线重庆路站D出入口混凝土浇筑完成。

标志着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市政项目4标土建施工任务全部顺利完成。

2018年9月13日,铁建南方会展配套项目会展南站至会展北站区间主体结构、防水分部工程通过验收,得到了市政监督站、地铁公司验收委员会、勘察、设计及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及认可。

2018年7月6日,铁建南方会展配套项目机场北站主体结构工程通过市政监督站、建设、监理、勘察、设计、施工单位联合验收,这是会展项目第二座成功通过验收的车站。

深圳地铁20号线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市政项目,即深圳地铁20号线,线路正线全长8.36km,设5站4区间1场段,由中国铁建承建。

线路起于宝安国际机场T4航站楼,与地铁11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之后向北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预留南延接口。

按计划,深圳地铁20号线将在2018年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一期工程共分为5站4区间,车站分别为:

机场北站、重庆路站、会展南站、会展北站、会议中心站

根据《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20号线还将往南延伸至福田,线路规划为宝安大空港至福田会展中心,全长44.9千米。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5号线哪些站点或站外有洗手间?

2019-08-22

深圳地铁3号线哪些站点有卫生间

2019-08-22

深圳地铁2号线站外洗手间分布情况(具体位置+步行时间)

2019-08-22

深圳地铁1号线站外卫生间指南

2019-08-22

深圳地铁5号线5号线南延线妈湾站出入口详情

2019-08-20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预计9月2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