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2021年节假日全国高速免费时间安排一览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2021年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安排


2021年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一览
节日放假时间高速是否免费高速免费时间
元旦节1月1日 - 1月3日高速不免费正常收费
春节2月11日 - 2月17日高速免费2月11日0时—2月17日24时
清明节4月3日 - 4月5日高速免费4月3日0时-4月5日24时
五一劳动节5月1日-5月5日高速免费5月1日0时-5月5日24?
端午节6月12日 - 6月14日高速不免费正常收费
中秋节9月19日 - 9月21日高速不免费正常收费
国庆节10月1日-10月7日高速免费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免费通行时间范围

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通行时间段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哪些车能免费通行?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放行办法

不发卡抬杆放行。往年高速免费期间,造成拥堵的原因为高速路上车骤然增多。虽免费,但还是得发卡通过,车辆从进入收费站前减速,到停车拿卡通过,最后加速离 开,整个过程大概要1分多钟。而自十一黄金周高速拥堵之后,交通运输部决定,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减少了等待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免费ETC怎么走?

从今年开始,全国大范围实行ETC不停车收费。走ETC车道的免费车型,在免费期间上高速也不收费。但要切记,走ETC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下高速时,一定要走ETC出收费站,如果没有ETC车道或误走了人工通道,那么一定要将ETC卡交给收费员处理。否则可能会在你下次上高速时产生费用。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获取更多道路出行信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速】,即可获取2021高速公路通行费用标准及高速公路实行路况查询。同时还可获取已通车和建设中的高速公路的最新进展。回复【限行】,即可获取2021年深圳免限行入口及最新的相关限行规定。对话框发送关键词【etc】可获取深圳各大银行ETC办理入口及相关办理指南,还可查看办理网点、进行空中充值等。

高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妈湾跨海通道建设最新进展(2021年7月更新)

2021-07-15

赣深高铁广东河源段计划2021年11月底开通运营

2021-07-15

深圳清平高速北段途径区域+设计时速+平面图

2021-07-14

深圳清平高速公路北段工程2021年最新建设进展

2021-07-14

广汕高铁深汕站2021年最新消息

2021-07-14

深圳外环高速二期预计2022年建成(附线路长度+途经区域)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