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备案指南

自2020年3月起,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深圳交警正式发出的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号牌为蓝底白字的长期有效号牌,备案标识采用一体化设计,内置电子标识芯片,能够实现人车关联。

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已经备案并生成电子备案证的,只要遵守交规,全市通行不受限(除有规定不能通行的路段外)

何为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备案标识?

印有二维码、内置芯片、蓝底白字,深圳交警唯一认可的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备案标识。

申请条件

1.申请企业属于民生行业范围

2.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属企业名下自购车辆

3.电动自行车符合新国标标准

深圳电动车备案如何判断电动车是不是新国标?

答:一是查看车辆外观、参数。根据国家颁布的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具有脚踏功能、最高速度不能超过25km/h、整车含电池在内重量不得超过55kg、电机功率最高不得超过400W、电池电压最高不超过48V;二是查看合格证上的整车编码是否为15位纯数字组成;三是通过登录(http://www.gdems.com/mgr/o2oapi/v1/ebike/preApply?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输入整车编码查询。

申请范围


(一)医疗卫生行业;

(二)邮政、快递、报刊投递;

(三)电力、供水、燃气、电信通讯等公共设施抢修;

(四)环卫清洁;

(五)外卖配送及瓶装燃气、桶装饮用水、鲜奶运送;

(六)农贸(农批)市场商户销售和配送货物。

备案流程

1.申请开通备案权限

民生行业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并向辖区交警大队或行业协会提交申请,经交警部门审核通过,准许该企业进行民生行业备案工作,开通备案权限。

2.人车绑定备案

企业获得备案权限后,由企业提交车辆备案申请并按要求完成人车绑定备案。


相关内容:2020深圳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区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详情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即可获取2021年深圳各区电动自行车备案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妈湾跨海通道建设最新进展(2021年7月更新)

2021-07-15

赣深高铁广东河源段计划2021年11月底开通运营

2021-07-15

深圳清平高速北段途径区域+设计时速+平面图

2021-07-14

深圳清平高速公路北段工程2021年最新建设进展

2021-07-14

广汕高铁深汕站2021年最新消息

2021-07-14

深圳外环高速二期预计2022年建成(附线路长度+途经区域)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