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超标电动车备案上黄色标识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深圳超标电动车备案上黄色标识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已备案的并发放黄牌标识的车辆仍可继续使用,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

6月15日起,超标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再予以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

电动二轮车备案有哪些好处?我为什么要备案?

对于电动车车主而言,减少了电动车被盗丢失的风险,车辆财产所有权依法受到保护,依托备案标识的号码可购买保险,当发生交通事故时,抵御风险,保障权益。对于社区安全管理而言,更方便社区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消除了巨大的消防隐患 。

如何备案?在哪备案?

现阶段,电动车备案试点工作仅在宝安区、光明区开展。

注意:6月15日起,宝安区和光明区超标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再予以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对于符合新国标标准的车辆,市民持深圳户籍身份证或居住证即可办理电动二轮车备案,发放可长期使用的白色标识。

相关内容:

深圳光明区带标识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地址一览

深圳备案的电动二轮车可以买保险吗

目前,深圳宝安、光明均有社区试点电动车备案登记上牌,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可获取深圳试点电动车备案入口。如后续其他社区有备案登记信息,窗妹也会在该页面同步进行更新,敬请留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高速公路网最新规划开工安排

2020-06-03

广东高速公路网最新规划新增路线有哪些

2020-06-03

广东高速公路网最新规划路线

2020-06-03

深圳路边临时停车缴费方式

2020-06-03

异地车牌如何在深圳停车缴费

2020-06-03

深圳直通港澳道路普通货运道路运输证年审所需材料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