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家里有多台电动二轮车都能备案吗?

家里有多台电动二轮车都能备案吗?

按照目前备案试点工作要求,实行“一人一证一车一标识”的管理制度,一个人只能备案一辆电动二轮车。

电动自行车不备案会有什么后果?

未进行备案的电动车仍按原规定严查严处,已经备案的电动车也不可为所欲为,电动车骑行要戴头盔、按道行驶,若是存在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样需要面临严厉处罚。

电动车八大交通违法行为处罚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对电动二轮车违法行为处罚如下:

八大交通违法处罚标准

(1)驾驶电动二轮车闯红灯,罚款300元;

(2)驾驶电动二轮车逆行,罚款300元;

(3)驾驶电动二轮车走机动车道,罚款500元;

(4)驾驶无牌(标识)电动二轮车冲禁令,扣车并处2000元罚款;

(5)驾驶无牌(标识)电动二轮车违规载人、载物,扣车并处2000元罚款;

(6)驾驶无牌(标识)超标电动二轮车,扣车并处1000元罚款;

(7)酒后驾驶电动二轮车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8)驾驶电动二轮车不戴头盔的,依法处罚。

目前深圳宝安、光明均有社区试点电动车备案登记上牌,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可获取深圳试点电动车备案入口。如后续其他社区有备案登记信息,窗妹也会在该页面同步进行更新,敬请留意。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家里有多台电动二轮车都能备案吗?

2020-05-26

深汕特别合作区8条纯电动公交线路信息汇总

2020-05-26

深圳电动二轮车怎样才符合国家标准?

2020-05-26

深圳坂雪岗环城路段预计6月初通车

2020-05-26

深圳地铁6号线公明广场站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详情

2020-05-25

深圳打石二路(仙茶路至仙鼓路段)因施工封闭180天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