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校园周边信控路口变化详情

近日,深圳交警开展校园周边信控路口配时保障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125个信控路口设置了信号预案,确保开学期间各区重点区域交通运行的安全与高效!

深圳校园周边信控路口变化详情

截止至9月4日上午10点,共进行了2313次配时参数优化调整,其中步伐保持1088次,配时优化782次,相位优化256次,时段表调整143次,协调子区优化13次,临时方案31次。

1、优化行人过街控制模式

为保障校园周边学生过街安全,深圳交警在校园周边人流量密集的路口设置行人专用相位、行人绿波,开学期间共优化行人过街路口87个。

(1)流塘/锦花路口

流塘/锦花路口位于宝安新安街道,天骄小学在路口西南角。恢复行人专用相位后,相位由原先4种放行模式调整为5种放行模式,消除人车交织,保障约2000名学生安全过街。

调整前后行人方式对比

2、调整右转控制策略

因校园周边人、车流量逐步上升。深圳交警相应地对近20个路口恢复控制右转的策略。由假期期间的圆饼红灯允许右转恢复至箭头红灯禁止右转,从时间上分离人车通行。

(1)红荔/农轩路口

福田东海实验小学位于红荔/农轩路口东北角,开学期间,路口车、人流逐步上升,上下学期间行人过街需求大,右转车与过街行人产生交织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行人过街安全,路口在上下学期间启用右转灯控,有效的保障行人安全。

红荔/农轩路口控右情况

3、优化绿信比提高通行能力

因校园周边人、车总体流量上升。对16个路口的运行周期方案优化绿信比,并增大周期运行时间,满足各方向的通行能力。

(1)行政二/行政九路口

行政二/行政九路口靠近坪山实验学校北校区和多个住宅区,开学后,送学生的车辆与上班的车辆叠加,加之受道路条件限制(为双向两车道),导致北方向排队回溢至上游行政一/行政九路口,优化绿信比划分,增加北方向配时15秒,优化后路口回溢消除。

路口优化前后对比

4、因地制宜设置路口控制模式

针对上放学时段流量较大,其他时段流量较小的校园周边路口,因地制宜地设置路口控制模式。实现按需管控,满足信号灯设置流量要求的上放学时段,采用定周期多时段控制模式,其他时段采用黄闪控制模式。

(1)黄贝/德智路口

黄贝/德智路口开启上学模式,上下学时段启用灯控,规范路口内行车秩序,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非上学时段采用黄闪控制,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

黄贝/德智路口优化前后对比

(2)怡翠/新亚洲学校路口

龙岗怡翠/新亚洲学校路口,行人过街需求主要集中于上下学期间,平峰时段行人需求小,主要以车辆出行为主。

针对该路口交通特性,开学后将假日期间单一的黄闪控制调整成平日分时段多模式控制,白天期间运行多时段定周期控制,以保障学生安全过街,并规范机动车出行秩序;夜间及平峰时段行人过街需求小,路口调整为黄闪控制模式,提高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兼顾行人出行安全。

怡翠/新亚洲调整前后对比图

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违章】,可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0413475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大道(荷坳立交至爱南立交段)北往南行方向近期交通管制详情

2020-03-25

深圳宝安区河东路(宝安大道—金烁路段)封闭施工90天(附绕路方案)

2020-03-25

深圳大鹏新区南澳富民路禁止大中型车辆通行详情

2020-03-25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优点巴士哪些线路已恢复营运(持续更新)

2020-03-22

深圳优点巴士又一批线路恢复运营(3月23日起)

2020-03-20

深圳启用11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附分布地点)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