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深圳高铁退票手续费最新规定2021(费用说明+退票方式)

2021高铁开车前8天(含当天)以上退票即可免费退回全款;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退票手续

1、开车前8天(含当天)以上退票即可免费退回全款;

2、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改签后退票费用

1、开车前48小时 ~ 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2、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3、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退票方式

1、使用电子支付方式通过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铁路代售点和12306网站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均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在开车前办理退票手续;

2、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可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或通过12306.cn网站先行办理人脸核验后办理退票,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到铁路车站窗口办理退款手续;

3、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时,旅客须交回报销凭证。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购买火车票,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回复【12306】,获取2021年12306APP最新优惠活动入口及指引,同时还可获取相关业务办理指南。

火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赣深高铁计次票价格2022

2022-08-08

2022深圳火车票学生票购买+使用攻略(条件+折扣+车牌查验)

2022-08-03

赣深高铁计次票有效期是多久(2022)

2022-08-03

赣深高铁定期票和计次票哪些车站可以用(2022)

2022-07-29

2022深圳火车票学生票购买+使用攻略(条件+折扣+车牌查验)

2022-07-19

铁路旅客禁止限制的携带物品有哪些(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