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香港交通>>正文

香港1881坐地铁怎么去(附古迹导览)

1881位置及交通

「1881」云集多家国际品牌名店丶时尚食府丶古迹酒店丶以及一个以古迹为主题的展览馆,其商铺丶酒店及饮食设施总面积约13万呎。「1881」与香港文化中心丶香港太空馆丶香港艺术馆及尖沙咀钟楼等地标建筑仅一街之隔,毗邻九龙公园丶港铁尖沙咀及尖东站丶天星小轮及巴士总站,交通四通八达。

1881.png


交通:港铁尖沙咀/尖东站L6出口直达

1881古迹导览

①时间球塔

最初名为时间球塔,每日早上由人手悬挂时间球于塔顶,下午1时除下(周日及公众假期除外),让港口的船只在观望到时间球除下时,便可调校经线仪(航海天文钟)。时间球塔旁为一台风讯号杆,用作悬挂台风讯号之用。强风袭港时亦会发射台风枪︰响枪一声代表有强风逐渐移近,两声表示正有台风吹袭,三声则表示预计风向会有所转变。于20世纪初,时间球被移往讯号山,从此结束了时间球塔的历史使命。

②马厩

③鸽舍

鸽舍位于前水警总部的主楼外墙,相传于19世纪,信鸽乃当时水警总部与海上水警船艇之间传递资讯的工具。

④壁炉

前水警总部内原有的铸铁壁炉,上有精细铸花图案。

⑤刻有「印度警察」的门楣

香港水警成立于1841年, 部队成员由不同国籍人士组成,包括欧洲籍、中国籍及印度籍。

⑥枪房保安窗户

水警警员透过枪房的保安窗户交收枪械,以配合保安程序。

⑦地板门

主楼地下的木地板与地面保持一定距离,以便有足够的通风,故此设有地板门通向地下的维修及通风空间。

⑧监牢

前水警总部原有三所监牢,全部均获保留,并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

⑨煤气灯

前水警总部原有三盏煤气灯,全被保留。

⑩炮台

在前水警总部西北草坪一角,原本装置了一部三磅哈乞开斯式速射炮。唯于1961年,此炮台与怡和的午炮互相对调,至1996年该旧午炮被转送往西湾河的新水警总部。现置于草坪上的炮台是专程由外地购置之相同型号的炮台。

⑾花岗石护土墙

原本沿广东道的花岗石护土墙因应政府计划的广东道扩建工程而被拆除,原有护土墙每一石块经仔细拆下及编号后,现重置于九龙公园径的护土墙。

便捷查询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后台回复关键词【港铁】,即可查询港铁线路图、香港机场快线票价及运营时刻表。

港铁导粉.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香港The ONE交通指南(巴士路线+泊车优惠)

07-23 16:01

港铁尖沙咀站出口信息汇总(图)

07-23 15:43

香港百老汇戏院分店地址及交通指南汇总(港岛+九龙+新界)

07-23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