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坐公交不能做哪些事?

1、切莫戴耳机

坐公交车的时候最好不要戴耳机。因为公交车乘客较多,声音很大,再加上周围的噪音。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会不知不觉地加大耳机的音量。长时间大音量听音乐很可能影响听力。尤其是青少年耳骨发育不健全,更容易受影响。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耳鸣、内耳疼痛甚至引发中耳炎,由此引发的头晕脑涨更是经常事。一旦发生损害,后果就无可挽回。如果只为一时耳快,而造成陈旧性耳聋,未免得不偿失了。

2、车上不宜玩手机

随着智能机的发展,人们基本上无时不刻都在看自己的手机,特别是乘坐公交的时候。你要知道,这样随着车子的晃动,眼睛盯着一个地方看,是非常不健康的用眼行为,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你的眼睛不如从前了。尽量远眺窗外,工作一天面对电脑一天,多放松一下眼睛吧。

3、车上不宜打盹

对于一些习惯于熬夜的上班族来说,如果坐车时间稍长,便可以小睡一阵,以为可以缓解疲劳,恢复精力,其实这完全是错觉。在公交车上打盹,只会增加疲劳程度,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皮肤麻痹、神经衰弱等,降低人体免疫力,变得特别容易感冒。在人进入浅睡眠状态时,肢体等器官均处于半休眠阶段,血流减缓,神经系统也开始放松,人体自我保护意识被抑制,一旦到站或遇上紧急刹车乃至发生事故,要想从睡眠中一下子解脱出来,迅速恢复瞌睡前状态,势必加大神经系统的工作量,伤害是不可避免的。即使这样,人的应激反应也会迟钝,真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内容:乘坐公交车的安全小知识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13条公交线恢复营运(3月23日起)

2020-03-23

使用深圳通乘坐优点巴士需提前预约(附预约方式)

2020-03-20

2020年深圳公交M433路防疫期间临时调整详情(调整情况+调整原因)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1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情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公交26路线路临时调整详情(途经道路+停靠站点)

2020-03-20

受疫情影响深圳沙尾附近3条公交线需临时调整(附详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