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坐公交不能携带哪些东西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及管制刀具乘车,不得携带牧畜、污脏物品及有碍乘客安全和健康的物品乘车。

规定比较笼统,其实危险品包括很多种物品:

其中汽油、柴油、酒精等易燃品,烟花爆竹、炸药、雷管、煤气罐、氧气瓶、丁烷气体等易爆品都不能带上车。此外,两斤以上高度白酒和打火机、发胶、气雾杀虫剂、指甲油等压缩性气体也具有危险性,不能携带乘车。乘客可以自行查看携带的物品,如果外包装上有“危险品”标志,也严禁携带上车。

温馨提示

公交系统承载了大量的客流输送和发散,比较容易成为细菌、病毒传播的场所,鸡鸭等活禽绝对不能带上公交。

另外公交乘坐规则还明确规定,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违禁品上车;

禁止在车厢内吸烟、饮食、向车内外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多占座位及躺卧、蹬踏座位等不文明行为。

如果乘客违反规定,乘运人员应当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其下车。凡扰乱公共秩序、故意损毁公共设施设备、危害交通安全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等违法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内容:在深圳宠物能带上公交吗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13条公交线恢复营运(3月23日起)

2020-03-23

使用深圳通乘坐优点巴士需提前预约(附预约方式)

2020-03-20

2020年深圳公交M433路防疫期间临时调整详情(调整情况+调整原因)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1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情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公交26路线路临时调整详情(途经道路+停靠站点)

2020-03-20

受疫情影响深圳沙尾附近3条公交线需临时调整(附详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