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汕高铁最新消息动态2022

深汕高铁最新消息动态2022

2022年9月下旬,新建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铁路项目(简称“深汕高铁”)初步设计进行批复。

9月下旬,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新建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就新建深圳至深汕特别合作区铁路项目(简称“深汕高铁”)初步设计进行批复。

深汕高铁

新建深汕高铁自深圳铁路枢纽西丽站引出,经深圳罗湖、坪山、惠州惠阳、惠东,接入广汕高铁深汕站,正线全长 125.486 公里,桥梁 39 座,隧道 18 座。

全线设6座车站和2座线路所,具体为——

深汕、惠东、惠州南、深圳坪山、罗湖北、西丽等6座车站

三角山和坪山各1座线路所

西丽站综合工区相关补强工程

其中已先期开工的塘朗山隧道段长13.887公里,正在建设中。

预计深汕高铁建成后,深汕特别合作区到深圳中心区仅需30分钟,到坪山只需要 10 多分钟,这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与深圳一体化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购买火车票,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回复【12306】,获取2022年12306APP最新优惠活动入口及指引,同时还可获取相关业务办理指南。

火车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圳外地车免限行申请流程

2023-02-17

2023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免限行申请指引(附申请入口)

2023-02-17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处罚标准

2023-02-17

2023年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不限行道路名单

2023-02-17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范围

2023-02-16

2023年深圳早晚高峰限行对象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