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机荷高速双层具体规划(2021年更新)

为了缓解拥堵,即将全面开工的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将注入大量的“智慧”基因,改造完工后,机荷高速将变身双层、8+8车道的超级高速。

深圳机荷高速

机荷高速是国高网沈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的东西向交通走廊、深圳市第二圈层唯一贯通的快速通道。在这条日交通量超过15万车次的高速路上,拥堵呈现常态化。正在建设的深中通道,未来也将直接对接机荷高速,将进一步加大机荷高速交通压力。

机荷高速双层规划

为了缓解拥堵,即将全面开工的机荷高速改扩建工程将注入大量的“智慧”基因,改造完工后,机荷高速将变身双层、8+8车道的超级高速。

“智慧机荷”智慧在哪里

改造完工后,机荷高速将变身双层、8+8车道的「超级高速」

项目建设中拟采用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主动交通管控、数字孪生、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化手段,为此,我们管它叫——智慧机荷。

全生命周期数字化BIM应用

通过对EBS/WBS编码的顶层设计,实现了模型和信息的全生命周期传递。

每个构造物构件都有统一的“身份编码”,从而形成了一张基础设施的“身份证”和“体检表”,可以随时查看构件信息、健康状态信息,为建造、施工和养护数字化赋能。

“大数据”智慧管理交通

智慧机荷平台通过匝道控制、车速限制、交通流预测等方法对交通进行管控,创新性地探索“主动式提前干预”交通管理模式。

通过短时预测预判未来拥堵情况,结合智能动态算法和管控策略提前干预道路车流,有效疏解道路拥堵,加强行车安全。

“虚拟世界”模拟“现实世界”

数字孪生技术是智慧机荷的核心,无论是通过BIM+GIS构建基础设施数字化模型,还是利用动态车流、交通管控信息构建虚拟交通模型,都为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精细化交通管控提供了可能。

科技赋能后,有哪些不同

建设更快速

智慧建管平台涵盖质量、进度、安全、计量支付和档案管理等一系列建设管理功能

同时也可以实现3D模拟方案比选、数字沙盘漫游、构件拼装模拟等数字化功能。

为建设过程提供“数字化智慧帮手”,为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赋能。

养护更精准

智慧机荷将实时采集不同路段构件养护情况,通过预防性养护、构件级BIM库,动态显示病害及养护记录。

预测和评估养护状态,为现场巡查、养护工作提供预警作用。

行驶更畅通

主动交通管控技术,可有效预判未来的交通拥堵,及时干预和控制交通流量。

配合AI视频技术、应急救援联动将有效延缓或消除潜在的交通瓶颈,为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驾驶更安全

智慧机荷开展车路协同局部路段试点,实现驾驶安全预警预留辅助驾驶扩展能力。

通过及时发现并通知驾驶员前方危险信息,为驾驶员提供更智能的驾驶辅助。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高速】,即可获取2021高速公路通行费用标准及高速公路实行路况查询。回复【限行】,即可获取2021年深圳免限行入口及最新的相关限行规定。对话框发送关键词【etc】可获取深圳各大银行ETC办理入口及相关办理指南,还可查看办理网点、进行空中充值等。

高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3年深圳外地车免限行申请流程

2023-02-17

2023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免限行申请指引(附申请入口)

2023-02-17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处罚标准

2023-02-17

2023年深圳外地车早晚高峰不限行道路名单

2023-02-17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范围

2023-02-16

2023年深圳早晚高峰限行对象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