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停车场>>正文

2020深圳市停车配建分类及标准

2020深圳市停车配建分类及标准

深圳配建停车场分为居住类、商业类、工业仓储类、公共服务类四大类。其中,居住类配建停车场依据住宅类型、户型大小进行细分,停车位指标遵循基本满足居住地拥车需求的原则;商业类、医疗类停车配建实行分区供应:严格调控办公岗位上班停车需求,适度控制商业停车需求。

根据不同区域的规划土地利用性质和开发强度、公交可达性及道路网容量等因素,深圳市分为三类停车供应区域。一类区域为停车策略控制区,包含全市的主要商业办公核心区和原特区内轨道车站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区域。二类区域为停车一般控制区,包含原特区内除一类区域外的其它区域、原特区外的新城中心、组团中心和原特区外轨道车站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区域。三类区域为全市域范围内余下的所有可建设区域。

停车规范

驾驶人在道路停车位停放车辆,请注意下列规定:  

1.按照规定支付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

2.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停车位停放;

3.按照道路顺行方向停车;

4.正确使用收费设备;

5.服从道路停车管理执法人员的指挥;

6.因交通管制、现场管制、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抢险等特殊情况需要即时驶离车辆的,应当立即驶离。

以下6种停车行为将受到处罚:



搜索关注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停车】,即可获取深圳停车咨询及各类停车场收费标准。

停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园博园停车场最新收费标准(2021年更新)

2021-05-17

深圳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2021年增设临时免费停车场(位置+车位数+停放条件)

2021-04-14

深圳拟出台停车管理条例详情

2020-12-31

深圳南山月亮湾综合车场投入运营详情

2020-12-31

深圳南山中心区立体钢结构公交车库项目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12月份)

2020-12-30

深圳公交大厦闲时停车位停车办理操作指引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