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铁路部门延长退票时限调整附调整详情+详细退票流程)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决定对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1月27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暂时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做出延长退票时限调整。

延长退票时限调整详情

凡是于1月27日24时前购买的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至2月26日24时的车票可延期至3月25日24时前办理退票;

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

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示,通过12306网站购买未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仍可在网上办理退票手续。

火车票如何快速办理退票?

为帮助旅客快速有序退票,请旅客根据实际情况,按以下方法办理退票:

1、未打印车票或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1)如车票是本人线上购买(非现金),则可直接登录12306.cn或12306官方APP,选择订单在线退票。

12306.cn退票方法

12306官方APP退票方法

(2)如车票是他人代买的电子客票,乘车人可登录12306APP,选择订单-本人车票,查看个人车票进行退票操作(非电子客票请联系订票人在线退票)。

12306官方APP退票方法

2、已打印车票或电子客票报销凭证

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读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开头+1位字母+8位数字)。

纸质车票实例

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实例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春运】,即可获取春运抢票时间表、抢票攻略等春运相关信息,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5月内地往来香港部分列车临时停运(附具体车次)

2020-04-24

深圳各火车站5月临时停运列车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4

深圳北站4月23日至5月22日部分旅客列车临时调整详情

2020-04-24

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圳各火车站增开列车汇总

2020-04-24

深圳北站增开2趟开往湛江西列车(附时间+车次)

2020-04-20

深圳机场将引入深茂铁路(附建设详情)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