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各火车站便民措施汇总

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各火车站便民措施汇总

深圳北站

开启 高铁“夜间模式”

1月17日00:10,G4686次列车从深圳北站4站台开出,预计于凌晨4:30到达武汉。这是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

据深圳北站介绍,为迎战客流高峰,深圳北站在1月17日至23日加开夜间动车组列车,高铁“夜间模式”正式开启,夜间高铁主要前往武汉、桂林、信阳、长沙、潮汕、湛江等方向。

温馨提醒

夜间加开列车的乘车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从零时起计算,实行24小时制。

详细信息: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开启高铁夜间模式

深圳站

启用站外临时集结区

为了保证乘车秩序,深圳火车站采取了站外集结、提前预检、分区候车、排队上车等措施。

深圳站长途候车室共设有候车区8个,为了控制站内候车人数,每一个候车区仅安排单一车次的旅客候车。火车站将依据开车时刻的先后顺序组织旅客按车次分批进站候车,并在长途进站口处安装了提示车次候乘安排的电子显示屏,在各通道处放置候车引导牌。

一般情况下,候车室将对发车时刻在4小时内的各车次旅客开放。旅客到站后,应按照引导牌和电子显示屏上的候车提示到地铁交通层指定的临时集结区暂候或检票进站到指定候车区候车。

深圳东站

深圳东站的进站口位于车站2楼。准备乘坐长途列车的旅客到达车站后,可通过提示牌查看所乘车次检票状态。如果显示正在进站,旅客可持车票和身份证通过人工检票口或自助核验闸机进站,再接受安检后进入候车室,到站内指定候车区候车。

如旅客过早到达深圳东站,所乘车次尚处于站外等候状态,旅客需在东广场临时等候区暂候。工作人员将根据各车次开车时间的先后顺序,采取举牌引导的方式,组织旅客排队进站。

详细信息:2020春运深圳火车站实施分区候车(附分区候车详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春运】,即可获取春运抢票时间表、抢票攻略、捡漏攻略、购票入口等春运相关信息,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5月内地往来香港部分列车临时停运(附具体车次)

2020-04-24

深圳各火车站5月临时停运列车汇总(持续更新)

2020-04-24

深圳北站4月23日至5月22日部分旅客列车临时调整详情

2020-04-24

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圳各火车站增开列车汇总

2020-04-24

深圳北站增开2趟开往湛江西列车(附时间+车次)

2020-04-20

深圳机场将引入深茂铁路(附建设详情)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