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乘坐火车卧铺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每逢这时,很多人都会搭乘各种交通工具来外出旅行,如飞机,火车等,不仅可以开阔眼界,还能够帮助缓解压力,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

那么,乘坐火车卧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行李放置

火车分为卧票,坐票,无座(站票)三种,上面往往人多嘈杂,若行李放置的离自己远的话,稍不注意就可能出现经济损失。所以最好将行李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如过道上的行李架上,来确保安全。

火车具体铺位

上铺

若是上铺的话,则除了上下不太方便外,在入睡前切忌要做好防护措施,如将枕头放在床边等,以免翻身动作太大而发生意外。

中铺

如是中铺的话,则需要格外注意保护头部,因为上下的空间比较小,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被磕到,另外要将贵重物品放在里面,以免小偷顺手牵羊。

下铺

若是下铺的话,则各个方面都需要注意,首先是财物,下铺周围往往会汇集有老人小孩,警惕性差的话就很容易被偷,最好在网上买个专用的防护帘,能让自己有一点个人空间。

吃喝

火车上面是有卖的盒饭,零食等,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随意选择,但价格有点贵,若可以的话最好自己携带一些速食品,能有效的节省下很多。

厕所

火车上面的厕所大多数时候处于一种极度拥挤的状态,想上厕所的话,最好提前就去排队,另外需要自行携带厕纸。

相关内容:怎么用12306的APP买票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

2020年清明假期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