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选择高铁出行,这些细节请一定要记清楚

对于初次乘坐高铁的人来说有一些细节还是需要反复提醒的,要不然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的损失就不划算了。

选择高铁出行,这些细节请一定要记清楚

1、乘坐高铁请提前到车站

很多人都知道高铁非常的准时,所以买了票的乘客都喜欢卡着时间来到车站,但是因为自己卡的时间太紧最后耽误了检票没办法入场,正常情况下高铁在开车5分钟之前就要停止检票了,所以错过了这个时间就只能办理改签或者退票了,所以乘客需要提前来到车站避免错过车次。

2、经停不要随便下车

高铁上不能抽烟大家都知道,所以每次到站短暂的停车时候很多人都会迅速的下车然后抽烟,认为时间肯定够,但是大家要知道经停的时间非常短,一旦车门关上就不可能再打开了,如果因为自己上不了车出现扒门或者其他过激行为的话需要承担相应责任的,所以大家还是最好不要下车。

3、行李不要超重

其实高铁对行李也是有要求的,成人携带的而行李不超过10公斤、儿童不超过10公斤。所以一旦超重的话那你只能托运了,要是不想花费托运的钱,不必要带的东西就可以在出门前丢下来了。

相关内容:高铁上行李架满了,行李箱放哪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

2020年清明假期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