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高铁的一等座有什么好处?

高铁的座位有3种,从价格上看,商务座价格最高,一等座次之,二等座最低。通常来说,大家坐高铁时都会以一等座和二等座为主选。下面我们就说说一等座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人少清静

其实除了卧铺票和坐票,高铁还有第三种票出售,也就是站票。站票的价格和二等座是一样的,所以在旺季时,只抢到了站票的乘客,就会被安排到二等座的车厢中,结果这些车厢就会连过道上都占满了人。此外,一等座的座位数原本也比二等座要少,二等座一排共有5个座位,而一等座只有4个,总的排数也相对少些。

好处二:座位更柔软舒适

一等座的用料更柔软,而且座位设计也不同,以复兴号为例,一等座是配有头枕的,而且两边还给头部提供了支撑,这样就不会发生睡着了倒在旁边人的肩膀上的尴尬事件了。因为同一排的座位数比较少,所以一等座的座位会比二等座的要宽。如果你后面的座位上没有人的话,把座位稍微往后调一调,坐在上面简直跟睡在床上一样舒服。

好处三:部分高铁的一等座会提供免费的饮品和小食品

以往所有的出行方式当中,服务最好的当数飞机了,但现在看来,高铁大有赶超之势啊。

相关内容:高铁座位编号为什么没有E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

2020年清明假期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