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丢失后可以补办吗

取完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不小心丢失了可以补办吗

不可以补办。

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作为国家税务部门认证的有价票据,不可重复办理。因此,建议旅客凭证件进站乘车,到站后根据需要打印报销凭证,务必妥善保管,防止遗失。

电子客票如何报销

电子客票可以申请打印报销凭证。

1.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2.超过30日时可拨打电话12306办理,并在原票面发站或到站换取。

3.报销凭证与车票不同,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使用,票面无车厢席位信息,且注有“仅供报销使用”字样。

4.报销凭证若发生遗失不能重新补办。为方便旅客在线办理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建议旅客于旅行结束出站后再根据需要打印发票(报销凭证),妥善保管,防止遗失。

温馨提示:报销凭证不可作为乘车依据。

相关内容:火车票电子客票怎么看座位号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今年动工(附站点)

2020-03-25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