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停运列车如何退票

停运列车如何退票

1.持纸质车票(含已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2.在12306网站已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网站办理全额退票,或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3.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

4.若您已经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买了停运列车的餐食或特产,经核实后网站将自动给您退餐并且全额原渠道退款至您的账户。

自然灾害导致列车停运如何处理?

铁路责任、自然灾害影响铁路运营导致运输中断,列车全程停运、中途停运、中途折返、绕道运输时,在30日(含30日)内按以下规定处理。

(1)在发站。

①旅客要求退票时,退还全部票款。

②铁路运输企业利用其他列车或安排原列车折返发站时,退还全部票款。

(2)旅客在中途站中止旅行的,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的差额。但因违规加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车票不退。

(3)在到站。铁路运输企业利用其他列车将旅客运送至到站时,旅客票款不予退还。但重新安排的列车等级、席别高于旅客原票列车等级、席别时,票价差额不再补收;低于旅客原票列车等级、席别时,退还变更区间票价差额。

(4)旅客在停运列车票面发站开车当日(含)前购买的联程票比照上述规定同样办理。

(5)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遇有上述情形时,由乘坐的列车或旅客离开的车站为旅客开具客运记录,旅客持客运记录按跨境高铁退票相关规定办理。

文字来源:铁路12306

相关内容:火车票丢失了怎么办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今年动工(附站点)

2020-03-25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