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火车>>正文

高铁上能充电吗?插座在哪?

高铁的二等座可以充电吗?

可以,不过高铁动车上的充电插座排布与车型新旧有关。

插座在哪

根据车型不同,有的充电插座装在头顶上(行李架下方),有的装在座位底下(踩脚的地方)。

最新的车型已实现每个座位底下都有充电插座,但装在头顶上的,还是每排一个。

温馨提示:如果实在没有找到插座,但有紧急情况用到手机等移动设备,可以和乘务员商量能否借用插座充电。

动车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区别在哪里

1、一等座四个人一排,二等座五个人一排。

2高铁车厢一等座前后有车载电视,车窗视野宽阔,旅客看到的风景比较明朗,二等座车窗视野没有一等座开阔,欣赏风景不如一等座。

3、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座椅都可以旋转,旅客可以面对面坐,但是一等座旅客可以利用餐桌打牌,二等座旅客因为餐桌在座椅背部,所以不能进行打牌娱乐。

4、一等座的卫生间宽敞明亮,有残疾人专用,二等座的卫生间比一等座窄小,不过卫生物品都配套完备。

相关内容:高铁上行李架满了,行李箱放哪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今年动工(附站点)

2020-03-25

4月10日起,深圳西站4趟列车开车时间有变

2020-03-24

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详情

2020-03-23

广铁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零时起)

2020-03-20

疫情期间乘坐高铁该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16

疫情期间火车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间延长详情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