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香港交通>>正文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预计2022年下半年启用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预计2022年下半年启用

2021年9月7日下午,香港机场管理局举行第三跑道铺设工程竣工典礼,这标志着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项目的重要里程。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表示:“三跑道系统项目工程于2016年8月启动,包括在机场以北填海拓地650公顷,随着填海及跑道铺设竣工,我们有信心,新跑道将如期于明年投入运作。其他工程包括扩建二号客运大楼、兴建新客运廊、旅客捷运系统及行李处理系统等,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

据悉,扩建后的香港国际机场将能达到年接纳1.2亿人次旅客和1000万吨货物的目标,届时香港国际机场将按照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继续保持国际航空枢纽地位。香港机管局同时进行建设“机场城市”,其中零售、餐饮、娱乐 、办公大楼、物流中心及大型表演场地等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至2027年陆续落成,通过连接港珠澳大桥,香港国际机场会成为大湾区的独特地标。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后台回复关键词【香港机场】,即可获取深圳到香港机场交通攻略、购买深圳到香港机场的船票。

香港机场导粉.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香港东铁线过海段站点图+票价(2022年5月更新)

2022-05-12

香港东铁线过海段开通时间2022

2022-05-12

经港珠澳大桥往返香港注意事项2022年2月(购票+防疫)

2022-02-21

腾讯乘车码上线香港港铁详情(2022年2月20日起)

2022-02-16

香港往珠海穿梭巴士班次时刻表(2022年2月更新)

2022-02-12

香港往珠海穿梭巴士班次开始恢复营运(2022年2月11日起)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