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2021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介绍+时间+内容

为响应《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交办运函〔2021〕1364号)的号召,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定于9月20日—26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据悉,活动以“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据了解,今年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局策划的公交出行宣传周分为:“启动日”“安行日”“无车日”“智行日”“轨道日”“践行日”和“乐行日”7个主题活动日,活动涵盖公共交通出行的各个方面。

9月20日(周一)为公交出行宣传周的启动日,启动仪式将在福田交通枢纽大厅举行。

9月21日(周二)为“安行日”,以“多维保障,安全出行”为活动主题。东部公交、西部公汽将通过线上渠道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巴士集团将邀请市民参与公交安全知识竞赛,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9月22日(周三)为“无车日”,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活动主题。东部公交将邀请市民在宝龙万国场站发布第六批特色公交线路,让市民在现场体验贴心服务。

9月23日(周四)为“智行日”,以“科技赋能,智慧出行”为活动主题。巴士集团将邀请市民到安托山场站体验5G车队智能化服务,邀请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到现场体验无障碍出行服务。

9月24日(周五)为“轨道日”,以“探秘轨道,魅力出行”为活动主题。港铁(深圳)公司将在线上邀请市民参加地铁4号线扫码线上互动。同时,地铁集团将组织地铁“宣讲团”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与乘客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

9月25日(周六)为“践行日”,以“党建引领,红色出行”为活动主题。各公交企业将依托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及已开通的红色公交线路,邀请市民参与红色之旅打卡活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9月26日(周日)为“乐行日”,以“暖心服务,快乐出行”为活动主题。深圳通公司将在线上邀请市民开展“绿色出行,点亮红心”主题抽奖活动,对活动期间选择公交、地铁出行并点亮5颗红心的用户进行抽奖。

关注每天的活动,届时将有深圳通电子兑换券、环保袋等多样的环保礼品赠送给市民。更具体的活动安排将会通过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推出。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停运公交查询平台入口以及查询深圳实时公交及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同时还可获取深圳旅游观光巴士购票入口、购票说明、线路介绍及后续最新的相关变动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惠阳7线公交(深圳沙田地铁站-惠州谟岭)站点+开行时间

2022-11-07

大亚湾266线公交(深圳沙田地铁站-惠州碧桂园太东天樾湾)站点+开行时间

2022-11-07

深惠2线公交(深圳沙田地铁站-惠州恒昂科技园)站点+开行时间

2022-11-07

深惠2支线公交(深圳坪山沙田地铁站-惠州星河丹堤)站点+开行时间

2022-11-04

深惠1线(深圳坪山沙田地铁站-惠州大亚湾汽车站)公交路线+站点+运行时间

2022-11-04

2022受疫情影响深圳这些公交线路有调整(即刻起至9月3日24时)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