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深圳三条公交线路试点新收费方式

详情

上车刷卡扫码,下车再刷卡扫码。深圳巴士集团表示,为改善公交服务效率和品质,358、M488、316路试点推行两次刷卡扣费方式,乘客上车和下车时需要进行两次刷卡扫码。如漏刷将触发补扣流程,每张卡前三次按最低票价补扣,超过三次将按上车、下车至首末站最远距离补扣。

现在深圳多数公交车采取的是“一票制”,有些较长的线路则需要分段收费,由乘务员手动设置车费。深圳巴士集团借鉴国内外经验,充分利用新技术创新乘车收费方式,率先在358、M488、316路试点推行两次刷卡扣费方式,即上车刷卡(码)、下车刷卡(码)的扣费方式。

试点推出两次刷卡扣费方式,目的是根据线路的长短进行合理收费,对于促进控制营运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减轻司乘人员营运强度、安全行车都有积极的作用,“乘客只需在上车时刷一次卡(码),下车时再刷一次卡(码),系统会根据乘坐距离扣除相应费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停运公交查询平台入口以及查询深圳实时公交及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公交M587线开通详情(附线路信息)

2021-05-14

2021年深圳罗湖莲塘片区部分公交线路调整详情(5月11日起)

2021-05-10

深圳福田区“初心号”红色公交专线预约方式

2021-05-10

2021年深圳福田区“初心号”红色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详情

2021-05-10

2021年五一深圳光明虹桥公园假日专线开行详情(附线路图+运营时间+票价)

2021-04-30

深圳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2021年开行时间+停靠站点+票价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