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在公交车上如何防止自己被偷

防止自己被偷

小偷偷东西,主要是钱和值钱的东西。在公交车上,如何防止被偷呢?

1、首先,自己要提高防范意识。上公交车时,不要在门口人多处停留,如有条件,尽快找座位坐下,不要在拥挤的地方站着。

2、上车时要注意自己的财物,上车后尽量向后车厢走,前车门、中部、后车门都是小偷易下手的地方。

3、尽可能不带太多值钱的东西。现金不可多带,最好带信用卡。背包不要放值钱的东西。

4、一定要将随身的贵重物品保持在自己的视线内。最好把包包提在手上,越低越好(小偷不可能蹲下来偷),千万不要跨在肩上或手腕上。

5、要多注意可疑人员,可以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看眼神,一般人看脸,小偷则常盯别人的腰包、挎包;二是观举止,看是否有人主动靠近你,挡住你视线;三是视衣着,内县的年轻小偷穿着不太高档,但有些小时髦,四、五十岁的老贼穿着貌似白领,手里搭着件衣服,或拿着公文包、报纸、档案袋、雨伞等;四是听语言,小偷会讲一些“黑话”;看双手,如发现小偷侧身坐,一只手不见了,那就要多注意了。

6、放张自己的名片或写有自己联系方式的条子在钱包里,小偷的主要目标是现金,除了现金外的其他东西,80%都是被小偷扔了的。万一有哪个好心人捡到,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自己。

7、发现银行卡等被偷后立即先电话挂失,等临时身份证或身份证办下来就去柜台挂失和换新卡。

相关内容:公交车上“嘀嘀”警报声是什么意思?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13条公交线恢复营运(3月23日起)

2020-03-23

使用深圳通乘坐优点巴士需提前预约(附预约方式)

2020-03-20

2020年深圳公交M433路防疫期间临时调整详情(调整情况+调整原因)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1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情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公交26路线路临时调整详情(途经道路+停靠站点)

2020-03-20

受疫情影响深圳沙尾附近3条公交线需临时调整(附详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