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公交>>正文

优点智慧公交有哪些内容

智能调度系统——智慧公交核心系统

智能调度是公交营运生产的中心环节, 其配套系统是基层应用最广泛且最关注的子系统, 建立完善涵盖“人->车->线”的实时调度子系统,也是建立其他子系统的前提条件。根据营运生产要素情况,实时调度子系统主要包括车辆人员调度作业管理、调度运营统计分析和异常调度管理三个功能。

驻场开发,平稳切换,提高运营效率

为深圳巴士集团完成390条常规线路,800多条优点线路,6000辆车接入智能调度系统;实现路单人工维护工作量减少30%;实现电动车电量接入、车辆返场时间预测,自动发车率 (完全无需人工干预车次)提升40%。

统一认证,多系统单点登录,建立企业应用系统门户

统一用户管理子系统与人力资源系统无缝对接并实时同步;-多系统的数据共享,解决多系统多用户且需要频繁切换的问题;已接入报表系统、调度平台、基础数据平台、车辆管理及车辆异 动系统、安全督导系统、客流分析系统等。

建立线网管理平台,支持运营统计追溯线路站点历史版本需求

车辆档案及车辆异动系统,新车投放和车辆异动提前规划,无缝对接运营

新车投放按投入运营日期加入运营,不影响上线率和出车率等 数据考核;车辆异动提前规划并存档历史记录,摆脱其他系统异动只能实 时维护,无法确保及时性等问题。

移动应用APP,实现宏观看态势、微观看细节,使公交企业领导层、基层管理人员与驾乘人员都成为智能化受益者,实时查看公交营运动态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交】,即可获取深圳公交最新调整通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13条公交线恢复营运(3月23日起)

2020-03-23

使用深圳通乘坐优点巴士需提前预约(附预约方式)

2020-03-20

2020年深圳公交M433路防疫期间临时调整详情(调整情况+调整原因)

2020-03-20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1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情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公交26路线路临时调整详情(途经道路+停靠站点)

2020-03-20

受疫情影响深圳沙尾附近3条公交线需临时调整(附详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