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深圳机场机位上线机位资源智能分配系统(附乘客便利)

最近,深圳机场机位上线了机位资源智能分配系统,廊桥登机率大大提高

机位资源智能分配系统

近日,深圳机场在国内机场中率先通过引入AI算法策略,正式上线机位资源智能分配系统。实现了机位自动化、智能化分配,千余架次航班机位分配从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1分钟。

系统运作原理

它能根据深圳机场实际情况,以AI算法为核心,以提升航班运行效率为目标。

并根据深圳机场当前机位分配的业务规则,实现了“机器为主、人工为辅”的机位资源自动化、智能化分配。

自动完成机位分配

此次新系统上线后可自动完成机位分配,时间缩短为1分钟,并且每10分钟可滚动刷新一次,刷新耗时只需要10秒。原来4小时分配一次机位,很多廊桥机位可能闲置了,但是机位没有及时分配,周转率变得很低。

乘客便利

大大提高廊桥登机率

深圳机场目前可用机位数230余个,廊桥机位与远机位的比例为1:3。也就是说廊桥机位只有不到60个,大部分乘客需要乘坐摆渡车到远机位登机。

系统上线后,深圳机场的廊桥机位周转率可以大大提高,更多航班能停靠廊桥机位。这样一来,就有更多旅客可以在廊桥登机。

深圳机场服务不断升级

近年来,深圳机场携手深圳本土企业华为,在行业内率先开启数字化转型,通过建立“大安全”“大运控”“大服务”“大管理”四大业务体系。

目前深圳机场已初步形成运行“一张图”、安全“一张网”、服务“一条线”的新模式。此次上线运行的机位资源智能分配系统,便是智慧机场(一期)项目的建设成果之一。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飞机】,获取深圳机场服务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26100418.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航空5月3日换季新航班深圳-宁波首航(附航班号+起降时刻)

2020-04-20

深圳航空五一机票怎么优惠购票?

2020-04-16

春秋航空开通深圳至岳阳、南阳航线(5月起)

2020-04-14

2020西部航空国内机票买一赠一活动详情(活动时间+购买渠道+变更规则)

2020-04-09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补开有时间限制吗

2020-04-08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怎么补开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