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奥凯航空紧急出口选座有什么要求?

出口座位

出口座位,是指旅客从该座位可以不绕过障碍物直接到达出口的座位和旅客到达出口必经的成排座位中从出口到最近过道的每个座位。

安排在出口座位就座的旅客应当具备的能力是指完成下列职责的能力

确定应急出口的位置;认出应急出口开启机构;理解操作应急出口的指示;操作应急出口;评估打开应急出口是否会增加由于暴露旅客而带来的伤害;收藏或者固定应急出口门,以便不妨碍使用该出口;遵循机组成员给予的口头指示或手势;评估滑梯的状况,操作滑梯,并在其展开后稳定住滑梯,协助他人从滑梯离开;迅速地经应急出口通过;评估选择和沿着安全路线从应急出口离开。

应急出口座位的发放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

1、应急出口座位的发放应征询旅客的同意,并请旅客阅读有关应急出口座位安排要求的公告,了解乘坐该座位的责任和义务。

2、办理应急出口座位乘机手续时必须用明确的语言询问旅客是否愿意履行应急出口座位旅客须知卡上列明的职责。在得到旅客的承诺以前值机人员不得将旅客安排在应急出口座位。为旅客办理应急出口座位后,应将应急出口帖粘贴在登机牌背面,向旅客提供应急出口信息。

3、航班预计旅客人数不需占用应急出口座位时,可以不将旅客安排在应急出口座位,需要使用应急出口座位时,应提前安排有能力的旅客乘坐应急出口座位。当载运旅客数量达到飞机可载运数量的1/4时,在不影响配载平衡的前提下,应急出口座位必须安排至少1名有协助能力的旅客(规定不得安排的旅客除外)。在有本公司员工或加机组的航班上,尽量将其安排在应急出口座位,以便协助机组。

4、若出现以下原因,承运人可以拒绝运输该旅客:

(1)旅客拒绝遵守机组成员或经授权的其他服务人员发出的、执行按照出口座位限制的指示时;

(2)存在身体残疾,适合于该人残障的唯一座位是出口座位;

相关内容:奥凯航空的行李规定(免费行李额+随身携带物品)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机场】,即可获取机场常用电话、电子登机牌办理、航班号查询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航空5月3日换季新航班深圳-宁波首航(附航班号+起降时刻)

2020-04-20

深圳航空五一机票怎么优惠购票?

2020-04-16

春秋航空开通深圳至岳阳、南阳航线(5月起)

2020-04-14

2020西部航空国内机票买一赠一活动详情(活动时间+购买渠道+变更规则)

2020-04-09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补开有时间限制吗

2020-04-08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怎么补开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