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机场>>正文

川航托运宠物需要什么文件?

川航国内运输宠物

1、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2、宠物疫苗注射证明

川航国际航班运输宠物

1、海关出具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

2、相关政府(目的地/中转地)核发的有效输出/输入文件

3、有关当局核发的有效健康声明书及狂犬病疫苗注射证明书。

4、妥善的备齐所有行程中涵盖的入境/过境国要求的入境许可、健康声明书及疫苗注射证明

5、任何行程中涵盖的入境/过境国政府要求的额外特殊文件。有关证件要求可参考《TRAVEL INFORMATION MANUAL》,或咨询相关国家的领事馆或大使馆,或通过相关国家政府网站进行查询。

入境航班附加要求

1、携带入境的活体动物仅限犬或猫,入境中国每人每次限带一只

2、携带入境的宠物必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接受海关检疫监督

3、自2019年5月1日起,中国海关对携带入境的宠物按照指定国家或地区、非指定国家或地区实施分类管理:无需隔离检疫的宠物可通过任何口岸入境;需要隔离检疫的宠物仅在具备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允许携带入境(需要隔离检疫的宠物从不具备隔离检疫条件的非指定口岸携带入境,海关将作限期退回或销毁处理)。

注:以上内容具体规定可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官网:《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

4、携带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入境的,具备有效官方检疫证书、疫苗接种证书、电子芯片、相应专业训练证明的,经海关现场检疫合格,可以免予隔离检疫。

5、年老体弱、处于妊娠或哺乳期以及有既往病症的宠物可能不适于隔离检疫,携带者应在咨询兽医确保其承受能力后,携带入境并承担相应责任。

温馨提示:旅客需于申请时填写申请书:宠物作为行李运输,须填写《宠物运输申请书》。

相关内容:川航可以托运宠物吗?(附托运条件+不适合托运的宠物)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机场】,即可获取机场常用电话、电子登机牌办理、航班号查询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航空5月3日换季新航班深圳-宁波首航(附航班号+起降时刻)

2020-04-20

深圳航空五一机票怎么优惠购票?

2020-04-16

春秋航空开通深圳至岳阳、南阳航线(5月起)

2020-04-14

2020西部航空国内机票买一赠一活动详情(活动时间+购买渠道+变更规则)

2020-04-09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补开有时间限制吗

2020-04-08

深圳机场停车费发票怎么补开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