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铁路旅客禁止限制的携带物品有哪些(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限制随身携带的酒类饮品,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等,自喷压力容器,充电宝、锂电池物品限制规定有变化。

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新变化

酒类饮品

1.包装密封完好、标志清晰

2.24%≤酒精浓度≤ 70%范围内

3.累计携带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

提示:

酒精浓度> 70%的酒类饮品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

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日用品

1.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

2.每种限量携带1件

指甲油、去光剂累计不超过:50毫升

自喷压力容器可随身携带数量

冷烫精、染发剂、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

1.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50毫升

2.每种限带1件

3.累计不超过600毫升

充电宝、锂电池

1.标志清晰

2.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除外)

以一般充电宝3.7V电压为例,100Wh相当于27027mAh左右的容量,

因此一般20000mAh的充电宝是符合携带要求的。

 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

1.作为食品

2.封闭箱体包装

注意:

持工作证明的导盲犬是可以随身携带的

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物品

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

锐器:

菜刀、水果刀、剪刀、美工刀、雕刻刀、裁纸刀等日用刀具(刀刃长度超过60毫米);手术刀、刨刀、铣刀等专业刀具;刀、矛、戟等器械。

钝器:

棍棒、球棒、桌球杆、曲棍球杆等。

工具农具:

钻机、凿、锥、锯、斧头、焊枪、锤、冰镐、耙、铁锹、镢头、锄头、农用叉、镰刀、铡刀等。

其他:反曲弓、复合弓等非机械弓箭类器材,消防灭火枪,飞镖、弹弓,不超过50毫升的防身喷剂等。

小型活动物:

持有检疫证明、装于专门容器内的小型活动物,铁路运输企业应当向旅客说明运输过程中通风、温度条件。但持工作证明的导盲犬和作为食品且经封闭箱体包装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可以随身携带。

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

(一)包装密封完好、标志清晰且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4%、小于或者等于70%的酒类饮品,累计不超过3000毫升。

(二)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日用品,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每种限带1件。

(三)指甲油、去光剂累计不超过50毫升。

(四)冷烫精、染发剂、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50毫升,每种限带1件,累计不超过600毫升。

(五)安全火柴不超过2小盒,普通打火机不超过2个。

(六)标志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除外。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限制携带、运输的物品。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火车】,即可购买火车票,还可查询列车正晚点、余票、车次、起售时间等相关信息。回复【12306】,获取2022年12306APP最新优惠活动入口及指引,同时还可获取相关业务办理指南。

火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铁路旅客禁止限制的携带物品有哪些(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2022-07-04

深圳地铁16号线最新线路图2022

2022-07-01

深圳航空专用地铁乘车券有效期是多久2022

2022-07-01

深航专用深圳地铁乘车券怎么领2022

2022-07-01

深圳地铁12号线海上田园东站出入口分布信息

2022-07-01

深圳哪些地铁有深铁食研室2022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