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2020年深圳地铁3号线南延段进入跑图阶段(附最新建设进展)

据最新消息,大家期待已久的深圳地铁3号线南延,已于9月19日正式进入“跑图”阶段。

2020年深圳地铁3号线南延段进入跑图阶段

9月21日,是地铁3号线南延正式跑图的第3天。周一既有3号线早高峰载客78万人次,线路运行平稳有序,标志着3号线南延已初步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3号线南延仅在既有3号线南延福保一个车站,短短的一站一区间,在无日常动车调试区间的情况下,调试工序一样不少,作业条件多方受限。

什么是“跑图”?

“跑图”就是列车在开通运营前,按照开通运营时列车运行图组织连续20天以上的空载试运行。在此期间,地铁不对外载客。这是新线开通前的必要环节。

3号线南延目前唯一仅设1个站的地铁延长线

地铁3号线南延线自益田至保税区站,线路长1.5公里,设站1座:福保站。福保站位于红花路与益田路交叉口西侧,沿红花路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550米。

地铁3号线南延线示意图

截至目前,全线车站常规设备及系统设备已调试完成。目前,正在开展车站安装装修及附属工程的收边收口工作。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地铁】,可获取2020年深圳即将开通地铁站点、线路图及最新建设进展,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每月地铁乘车优惠及最新地铁时刻表等地铁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号线机场东站车站详情(2021年)

2021-05-18

2021深圳地铁1号线后瑞站站点信息

2021-05-18

2021年深圳地铁1号线固戍站车站信息

2021-05-18

深圳2021年地铁1号线西乡站车站信息

2021-05-18

2021深圳地铁1号线坪洲站站点信息汇总

2021-05-18

2021深圳地铁1号线宝体站车站信息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