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6号线全线主体工程开工率100%(附各站点最新进展)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路传来一大波进展。截至目前,全线主体工程开工率100%,围护结构开累完成75%

深圳地铁16号线各站点最新建设进展

横塘站

近日,横塘站顺利通过主体结构基底验槽首件验收,标志着该站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这是全线第10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站点。

横塘站位于坪山区金田路与名成丁字路口交汇处东侧,沿金田路东北-西南方向设置,共有4个出入口、2组风亭、1个安全疏散口,北侧为石井小区沿街商住房,南侧为石井村。

田心站

近日,田心站土方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该站点正式进入主体结构土方开挖阶段。至此,全线有18座车站进入土方开挖阶段。

田心站位于坪山区金田路上,沿金田路东西向跨田头河设置,车站主体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

龙平站

近日,龙平站完成一阶段三期交通疏解,实现车站主体范围施工场地全围闭工作,为下步全面展开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奠定基础。

龙平站为16号线与规划21号线换乘站,采用通道换乘,其中16号线位于龙平东路与龙园路十字路口,沿龙平东路地下设置,全站为地下三层三跨岛式站台。

为确保交通疏解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谋划,主动与深圳市交警中队、交委等相关单位进行多次沟通,通力协作推进交通疏解工作。在工期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多次对方案进行优化,方便市民出行。

双龙站

近日,地铁16号线双龙站拆迁取得重大突破。涉及到的最后两栋建筑物开始拆迁作业,标志着该站点的拆迁工作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基础。

双龙站为16号线与既有3号线的换乘站,采用天桥通道换乘,车站位于龙岗大道北侧商业街地块内,人流量、车流量大,现场施工推进困难。

特别是:前期拆迁面临的是老旧城区的闹市街道和步行街等商业区,拆迁工作量大,存在的困难和干扰多。本次最后拆迁掉的两栋建筑物,也是拆迁难度最大的两栋建筑

天龙区间

近日,天龙区间(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左线盾构机刀盘下井。至此,地铁16号线第七台盾构及后配套安全顺利下井组装。

天龙区间(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左线全长约759m,盾构机从天健花园站始发,到龙城中路站接收。

横田区间

近日,地铁16号线横田区间(横塘站~田头站)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这是16号线坪山段最长区间继11月25日“成功16号”盾构机始发后,再发的一台盾构机。

横田区间(横塘站-田头站)隧道左线全长1732.817米,右线全长1726.989米。

深圳地铁16号线

地铁16号线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主体工程开工率100%,围护结构开累完成75%, 12个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18座车站进入土方开挖阶段,10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场段均进入桩基、承台、立柱施工流水阶段;区间盾构完成下井7台并掘进5台。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