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首座单体建筑封顶

近日机场东车辆段物资总库顺利封顶,这是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首座实现封顶目标的单体建筑。

此次封顶也预示着机场东车辆段工作面逐步打开,并提前开启装饰装修工序转换,对加速推进地铁12号线乃至四期工程建设均有积极意义。

机场东车辆段介绍

机场东车辆段位于广深高速公路以西,G107国道以东,G107国道与机场路东南角。项目占地面积25.1万㎡,总建筑面积22万㎡,呈尽端式布置,包含运转维修楼、物资总库、易燃品库、检修主厂房、运用库、调机及工程车库、试车线用房、牵引降压混合所、等单体建筑物,是深圳地铁12号线的列车停放及检修基地。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本次实现封顶的物资总库,是机场东车辆段现场移交场地后首座具备施工条件的主体结构建筑,也是首个主体桩基、承台、立柱、梁板施工标准样板区。该物资总库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边跨4层(局部5层)、大库区为1层,建筑面积约3800㎡。

▲机场东车辆段效果图

征拆面积大,提前部署

机场东车辆段征拆征地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占整个地铁12号线征拆面积的90%,是深圳地铁建设史上一次征拆面积最大的单体项目之一。集中力量解决征拆难题,是保障机场东车辆段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依托。

自2018年1月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1做好施工范围内的建(构)筑物权属调查;

2了解相关产权单位及友利机械市场商户意愿、诉求;

3熟悉国家及深圳的有关征地拆迁政策及法规;

4做好地铁施工宣传工作,取得周边群众的理解;5

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对征地拆迁方案进行优化。

大幅提升土方外运效率

机场东车辆段土方开挖量超过100万立方米,解决土方外运问题,是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的关键。

动工以来,项目针对深圳雨季时间长,降雨频率高,土方运输难等特点,对施工现场进行合理规划,优化出渣道路、增设洗车池及出行大门,采取分区分片开挖等措施。

在有效维护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土方开挖、外运效率,日土方高峰突破1.5万立方米,仅用时2个月便完成剩余土方开挖,为主体结构施工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深圳地铁12号线最新进展

机场东车辆段:截至目前,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物资总库已顺利封顶,土方开挖、钻孔灌注桩等基本完成,检修库、运用库、维修楼等建筑主体结构稳步向前推进,项目正在全面进入施工大干快上的全新阶段。

全线进展:截至目前,全线已有14台盾构下井组装,11台盾构实现始发,盾构区间累计完成2202米,矿山法区间开挖初支累计完成2914米。其中,35个工点开始围护结构施工,20座车站开始基坑开挖,5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相关内容:深圳地铁12号线首台盾构顺利从怀德站始发(附最新进展)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乘车优惠信息。还可获取地铁最新时刻表、查询深圳地铁票价及如厕指南,发送【福利】,还可查看深圳近期有哪些福利活动哦。

地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