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8号线深外高中站封顶(附最新建设进展)

深圳地铁8号线深外高中站封顶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最后一个站深外高中站封顶,这标志着深圳市轨道交通三期二阶段工程主体结构中最后一个施工点的顺利完成,至此,三期二阶段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深外高中站暗挖大断面长145m,最大开挖宽度为21.6m,开挖断面达365平方米,是目前我市最大的暗挖车站。

由于深外高中站暗挖大断面具有覆土小、跨度大、工序多、环境敏感等特点,车站施工难度高、施工风险大。

为确保质量、安全和工期目标,施工单位多次邀请知名业内专家组织方案优化论证会,为施工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尤其是二衬方案的优化,不仅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更降低了施工风险。

线路信息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折返线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公里,共设6站6区间,均采用地下敷设。

▲8号线一期线路示意图

深圳地铁8号线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莲梧、海盐、盐深3个矿山法区间二衬结构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沙海、梧沙、深盐3个盾构/TBM区间双线贯通。其中,车站附属开工率88%,站后已完成55%。

相关内容: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进入主体施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乘车优惠信息。还可获取地铁最新时刻表、查询深圳地铁票价及如厕指南,发送【福利】,还可查看深圳近期有哪些福利活动哦。

地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