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6号线江岭第一阶段二期导改路完成倒边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江岭站第一阶段二期导改路顺利完成倒边工作。这为江岭站全面展开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彻底打开了工作面,为推进后续工程施工“大干快上”,创造了必要条件。

深圳地铁16号线江岭第一阶段二期导改路完成倒边

江岭站位于东纵路与三洋湖口交叉口,沿东纵路东西向敷设。本次开通的是二期南侧疏解道路,双向两车道,路口段拓宽为三车道,利用原非机动车道施做临时疏解道路,新建疏解路单向车道宽3.25米,长约612米。

由于南侧导改路占道部分受拆迁和沿街商铺阻工影响,管线迁改无法正常施工,且受场地限制,交通疏解设计方案需要更改,车站施工迟迟难以推进。

地铁16号线指挥部联合六工区项目部,积极配合政府和业主,与周边商户开展协调会十余次。其中,开展沟通解释工作,经各方协同作战顺利拆迁房屋44栋,成功为南侧疏解路施工提供场地,为北侧主体结构施工创造前提条件。

同时,积极与轨道办、设计院多次沟通,成功将江岭站交通疏解方案由原设计的双向四车道,优化分解为两期双向两车道。

岭站是地铁16号线关键车站,为盾构双始发车站、16号线铺轨基地,连接两个街道,是坪山重要交通枢纽。此次交通疏解路的顺利开通,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深圳地铁16号线

地铁16号线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5个工点,目前已全部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完成围护结构的车站有11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有7个(大运北站、回龙埔站、龙城汽车站、天健花园站、龙南站、坪山围站、田头站),车站主体、场段施工与区间盾构均已进入全面大干期。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