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2020年将新增6条地铁线(附地铁线路详情)

据最新消息,2020年,深圳将新开通6条(段)地铁线路。包括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10号线、3号线南延、4号线北延、8号线一期以及2号线东延。

深圳2020年新增6条地铁线详情

一、地铁6号线

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km,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km,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截至目前,6号线一期、二期车站已全部封顶。6号线一期20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展开,其中安装装修工程完成约79%。6号线二期7座车站安装装修已全面开展,其中安装装修工程完成约71%。

地铁6号线一、二期预计将于2020年年中同步开通。届时,不仅能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光明往市区居民出行也更方便啦!

二、地铁10号线

地铁10号线,南连与香港毗邻的福田口岸站,北接龙岗区双拥街,线路全长约29公里,共设车站24座。


截至10月15日,23个车站已封顶,影响全线运营开通的附属结构出入口、风亭等需开挖基坑总数共计118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完工41个。

目前,10号线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明年年中实现通车。届时,将结束平湖、坂雪岗科技城、梅林关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状况,还能分担地铁4号线的运营压力,改善梅林关拥堵问题哦。

三、地铁3号线南延工程

地铁3号线南延工程自益田至福保站,线路长1.5公里,设站1座:福保站。福保站位于红花路与益田路交叉口西侧,沿红花路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全长550米。

截止10月22日,3号线南延线土建工程已进入最后阶段,站后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也正在紧张地展开中。

全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改善福田保税区片区的出行。

四、地铁4号线北延线(三期工程)

地铁4号线北延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全长约10.8公里。

线路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


截止10月26日,全线隧道已贯通,全线车站已封顶,附属结构完成6个。其中,车站主体完成100%,区间完成100%,铺轨完成61%,装修完成28%,附属工程完成20%。

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

五、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东延线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km,共设站6座(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在望基湖设置一座停车场。


8号线一期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盐田发展。

六、地铁2号线东延线

地铁2号线东延线西起2号线终点新秀站,终于莲塘站,线路长3.8公里。全程地下敷设,设置车站3座。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将与8号线一期工程同步开通,届时两条线路将贯通运营,串联起罗湖、福田、南山和盐田的轨道交通,大家去仙湖植物园、莲塘口岸、梧桐山、盐田港都可以实现地铁直达。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