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6号线大运北站最新建设进展

深圳地铁16号线大运北站最新建设进展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大运北站底板首件验收顺利通过。至此,16号线已有7个站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圳地铁16号线大运北站

大运北站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黄阁路与龙翔大道交叉路口西北侧,沿黄阁路自东南向西北设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

车站地质情况较为复杂,基坑不宜长时间暴露,同时受场地和施工交叉作业影响,车站主体需尽快封底,任务重,施工难度较大。

为减少基坑长时间暴露,降低基坑变形风险,16号线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解决现场施工难题。

在加快主体结构施工的过程中,严把材料质量关,杜绝不合格的材料在工程中出现。在钢筋加工和安装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坚持跟踪检查,在每道工序完成后,对钢筋的直径、规格型号、位置、数量和连接质量、保护层厚度等进行自检、互检、交接检,并在检查合格后报监理验收,确保符合规范要求。

验收组对大运北站首件底板钢筋施工质量进行了现场实地验收,对现场钢筋加工质量、安装间距控制进行抽检实测。通过各方评定总结,大运北站底板首件施工质量控制规范、内页资料完善、符合验收标准,成功通过验收。

大运北站主体结构底板顺利完成验收,为后续大龙区间盾构始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深圳地铁16号线

地铁16号线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5个工点,目前已全部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完成围护结构的车站有11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有7个,车站主体、场段施工与区间盾构均已进入全面大干期。

深圳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