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3号线最新进展(截止9月29日)

深圳地铁13号线最新进展

9月23日——罗租站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砼浇筑顺利

9月27日——深圳湾口岸站第一块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

9月29日——白芒站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一、罗租站

近日,地铁13号线罗租站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砼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罗祖站主体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

罗租站位于黄峰岭工业大道与同辉路交叉路口南侧,沿黄峰岭工业大道呈南北向布置。车站南端往应人石站方向与盾构区间相接,并于车站端头设置盾构始发井。罗租站为地下二层单柱两跨结构,岛式车站。车站总长度692.9m,是地铁13号线16个站点中第二大的地铁车站,前期拆迁面积广,整体管理以及施工难度大。

底板砼浇筑期间,项目部在有限的作业面上尽可能多的投入人力物资,认真落实领导带班、旁站制度,在施工过程中实时发现、及时抑制、高效解决问题。在第一段底板初期见底时,因土质恶劣,工程难以推进。面对困难,项目部合理统筹,科学施工,逐步完成平板荷载试验、垫层及防水层铺设等施工步骤。最终,项目部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第一段底板砼浇筑。

罗租站主体结构第一段底板砼浇筑的顺利完成,不仅为主体结构的下一步施工打开了工作新局面,也为达成盾构始发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深圳湾口岸站

近日,地铁13号线一工区深登明挖区间第一块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车站主体结构全面施工拉开了序幕。

深登明挖区间节点段主体结构扩大端底板厚度为1.3m,标准段底板厚度为1m,混凝土设计量约2666方,节点段总的混凝土设计量7600方,计划分七段浇筑,底板纵向按照28%的坡度。

开工以来,项目员工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相继克服了交通疏解组织难度大、管线分布密集、施工场地狭小、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策划,优化资源配置,狠抓过程管控,项目安全质量与文明施工整体可控。

下一步,项目部将聚焦零星征拆难题,强化与业主、产权单位沟通协调,全面打开工作面,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年度产值目标。

三、白芒站

9月29日,白芒站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验收会上,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白芒站总工程师就深基坑开挖施工概况、施工方法、验收内容、自检情况等相关内容的汇报。随后,验收小组深入施工现场,对冠梁、支撑、挡土墙、降水井、监测点位、截排水系统、临边防护、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实地核查,并对设计文件、专项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安全技术交底、分包管理、监控量测等资料进行详细检查。最后,验收小组一致认为白芒站具备深基坑开挖条件,同意项目进入下一步爆破施工。

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白芒站即将进入土方开挖及主体施工阶段。在后续施工中,白芒站将持续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深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任务。

深圳地铁13号线

地铁13号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围护结构完成57.3%,土方工程完成22.5%,主体结构完成4%。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