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近日,随着9号线二期工程顺利通过项目验收,现已具备空载“跑图”条件。

目前该区段(红树湾南至前湾)已于9月28日开始执行为期20天以上的“不载客”试跑时刻表。而在此期间,原9号线(文锦至红树湾南)各车站、列车等相关设备设施也将逐步测试升级,这标志着9号线二期已进入运营开通筹备的冲刺阶段。

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全线跑图

全线跑图后,文锦站至红树湾南站将维持正常载客运行,而红树湾南站至前湾站区段则不会载客运行。试运行期间,9号线红树湾南站、文锦站仍为载客的起点和终点。

其中,列车从文锦行驶至红树湾南后,将停止载客运营服务,并继续空车开往前湾站。而从试运行段返程的空车将在红树湾南站投入运营服务,开往文锦方向。

试跑运行期间,9号线全线上线列车数最大可达33列,其中列车间隔、运营服务时间等均维持以往正常不变。

持续“跑图”20天以上

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后,9号线二期将持续执行20天以上的“跑图”运行。其间,在试运行区段行驶的列车将比照正式运营模式进行车站作业,包括停站开、关车门,站台接发车等。

列车进入9号线二期区段后,各岗位人员将按真实运营场景模拟行车组织、客运服务、故障处置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日常运作模式,并针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优化。

试运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新区段所有系统、设备和人员之间能充分磨合,以提升运营服务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

而为了保障9号线二期的顺利开通运营,深圳地铁还在新区段完成开展了56个演练项目,其中涉及防恐、火灾、隧道击穿和大客流等突发事件,旨在提高地铁运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与响应速度。除此之外,9号线文锦至红树湾南区段也将全面推进相关服务设施的调试与更新,其中车站广播、地铁显示屏以及站内导向标识将陆续新增9号线二期车站的信息。

温馨提示

9号线二期试运行期间,红树湾南至前湾区段并未对外开通,市民乘坐9号线至红树湾南站时,请积极配合及时下车。如需要帮助,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目前,9号线二期已进入开通的倒计时阶段。下一步,深圳地铁将继续以高质量、高水平为标准,做好后续各项安全评估及运营筹备工作,为9号线二期年底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地铁9号线西延线

地铁9号线西延线深入南山中心区和前海自贸区,西起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东至红树湾南站,全长约10.8公里,共设10座车站,其中5座换乘站。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