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4号线坪山段最新建设进展

近日,中国中铁“奋进二号”盾构机在14号线朱坑风井右线盾构顺利始发,这标志着四期工程坪山段隧道盾构施工,取得了又一重大进展

“奋进二号”盾构机,将在地铁14号线朱坑区间风井至朱洋坑站区间盾构右线掘进,开挖直径6.98米,右线区间全长4220米。该区间是地铁14号线坪山段最长盾构区间,具有开挖断面大、区间联络通道数量多、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其盾构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

为了盾构施工安全,项目部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测量工作,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盾构复杂地层始发掘进安全风险,从而确保了“奋进二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深圳地铁14号线

地铁14号线全长约50.34km,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最高设计速度为120km/h。其中,坪山区线路全长14.5公里,设站6座,车辆段1座。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共已开工29个。其中,地连墙已完成83.5%;咬合桩已完成86.6%;土方已完成43%。

目前,14号线已经始发7台盾构机逐渐由主体结构施工转向盾构区间施工,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主要交通线,14号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它将支撑起整个深圳东部发展轴,坪山区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在深圳地铁上丢了东西怎么办(附找回指南)

2020-04-25

深圳地铁11号线启用“同车不同温”

2020-04-24

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站外公交线路信息盘点

2020-04-21

深圳地铁1号线科学馆站站点出口信息及站外公交线路

2020-04-21

深圳地铁老街站附近公交站及公交线路盘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