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消防验收通过

此前,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顺利完成首批车站消防检查,首批进行验收检查的为:梦海站、深大南站。

详细信息: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首批车站消防验收通过

近日,9号线西延线已经顺利完成第二批车站消防检查。至此,该线路9站10区间消防验收全部完成

而此次消防验收范围为怡海站、荔林站、南油西站、南油站、南山书城站、粤海门站、高新南站等7座车站及10个区间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消防验收通过

验收会上,广州地铁设计院结合当前工程进展,详细介绍了此次验收范围、验收内容及站点消防检查资料等相关情况。

现场检查分两组同时进行,各组均包含建筑消防组、电气消防组、水消防组、产品检查组和综合协调组,全面检查车站总平面布置图、防火、防烟分区和建筑构造、人员疏散系统,检查消防电源、应急照明、防灾报警、气体灭火系统、消防联动、防排烟系统,检查消防给水系统和室内消火栓系统,以及其他相关设施和资料等。

检查过程中,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对9号线西延线第二批车站消防施工质量及组织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各项功能均满足消防验收要求,现场效果良好。至此,9号线西延线9站10区间消防验收全部完成。

消防验收是政府验收项目中调试工作最多、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也是9号线西延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核心前提条件。在经过三个月的联调联试后,为检验调试效果,确保消防验收顺利通过。

此次验收顺利完成,为9号线二期年内如期实现高质量开通试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9号线西延线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深入南山中心区和前海自贸区,西起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东至红树湾南站,全长约10.8公里,共设10座车站,其中5座换乘站。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开通后,前海至红树湾南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6分钟,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区的所需时间,更方便前海市民办公和出行。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