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10号线列车特点介绍

自上个月10号线首列车,在吉林长春下线后。

详细信息: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下线(附列车详情)

近日,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正式到了——凉帽山车辆段

深圳地铁10号线列车特点介绍

1、车辆自带“随车医生”,可全面实时监测车辆各项指标

打造了一套列车维修管理过程中使用的软件系统——“地铁列车健康管理系统”,相当于给列车配备了“随车医生”。

它不仅能够实现列车远程故障诊断、地面设备监测数据分析、列车故障统计分析、车辆健康诊断评估、专家知识库和专家诊断、能耗管理等诸多强大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或者显示屏幕直观清晰地收看它为车辆开出的“体检报告”,通过大数据分析数据变化趋势,智能辅助人工决策,为车辆运营以及故障处理提供依据。

2、车辆配备“千里眼”,实现超500米前后方车辆实时探测

可实现行驶过程中,对轨道前后方大于500m范围内的列车进行监控、预警,系统通过对前后车的实时探测。

3、高尖端“军工技术”,为车辆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车辆搭载了“走行部车载故障诊断系统”。该系统可以对走行部关键部件的车载在线实时诊断,对于故障实现早期预警和分级报警,准确指导车辆的运用和维修。

深圳地铁10号线

地铁10号线起自龙岗区双拥街站,终至福田口岸站,线路全长29.3公里,共设车站24座,换乘站9座,全部为地下敷设。

站点名称

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岗厦站、岗厦北站、莲花村站、冬瓜岭站、孖岭站、雅宝站、南坑站、光雅园、五和站、坂田站、贝尔路站、华为站、岗头站、雪象站、甘坑站、凉帽山站、上李朗站、木古站、华南城站、禾花站、平湖站、双拥街站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