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首批车站消防验收通过

近日,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顺利完成首批车站消防检查。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的车站消防检查共分两批次进行。

首批进行验收检查的为:梦海站、深大南站。第二批验收车站为高新南站、粤海门站、南山书城站、南油站、南油西站、荔林站、怡海站,计划于本月底进行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首批车站消防验收

验收会上,广州地铁设计院进行了消防检查专题汇报,结合当前工程进展,详细介绍了此次验收范围、验收内容及站点消防检查资料等相关情况。

现场人员分为建筑消防组、电气消防组、水消防组、产品检查组和综合协调组,对车站防火、防烟分区和建筑构造、人员疏散系统、消防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所有消防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在车站站台层组织现场放烟测试,全面检测消防系统的敏感度,确保防排烟试验满足消防要求。

检查过程中,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对9号线二期首批车站消防施工质量及消防检查筹备、组织实施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首批消防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后续开展第二批消防检查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9号线西延线年内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地铁消防验收

消防安全是地铁安全运营的重要环节,消防验收也是所有政府验收项目中调试工作最复杂、协调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为保障首批消防验收一次性通过,相关单位组织土建工程、站后工程、系统机电工程等多个专业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严把消防材料关、严格按照图纸设计和规范标准要求进行现场销项整改,同步跟进基础资料,确保消防验收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有序。

地铁9号线西延线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深入南山中心区和前海自贸区,西起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东至红树湾南站,全长约10.8公里,共设10座车站,其中5座换乘站。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开通后,前海至红树湾南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6分钟,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区的所需时间,更方便前海市民办公和出行。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地铁】,获取深圳地铁最新时刻表,还可查询深圳地铁票价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6号线开通时间

2020-03-24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客流高峰期快速进地铁站乘车

2020-03-24

深圳地铁5号线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的站点有哪些

2020-03-23

深圳地铁3号线12个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

深圳地铁2号线哪些站点已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

2020-03-23

深圳地铁1号线提前开放公共卫生间站点位置一览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