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出行>>深圳地铁>>正文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提前10天实现电通 年底有望建成通车

据深圳地铁获知,4月21日,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赤湾站成功送电。这意味着该线提前10天实现“400V电通”。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段进入新阶段

“400V电通”的实现意味着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段车站内的信号、动力照明、通风、给排水、自动售票机等设备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实现功能阶段,将为全线通车提供坚实保障。

“400V电通”后,5号线南延线由站后设备安装阶段正式转入设备调试以及冷滑、热滑等电客车调试阶段。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段

线路规划:

5号线南延线是前海片区内穿行的首条地铁线路,起自南山区赤湾站,由南向北至前海湾站接轨。

站点设置:

全线采用地下敷设,线路全长7.65公里,共7站6区间。

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段站点介绍

5号线南沿线路图.jpg

建成通车时间:2019年年底

最新进展:(截至2019年4月23日)

5号线南延线共配备7列车,其中首列车已于4月1日到段。开通后将在塘朗车辆段停放。

目前,5号线南延线全线站后常规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已基本完成,各站上盖、景观等附属结构装饰工程处于施工收口阶段。

站后工程实施是地铁工程建设的最后阶段,也是涉及专业最多、交叉作业最多最复杂的阶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地铁12号线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2019-08-28

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下线(附列车详情)

2019-08-27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望基湖停车场最新进展

2019-08-26

深圳地铁5号线哪些站点或站外有洗手间?

2019-08-22

深圳地铁3号线哪些站点有卫生间

2019-08-22

深圳地铁2号线站外洗手间分布情况(具体位置+步行时间)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