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赣深高铁东莞段2021最新建设进展

赣深高铁东莞段最新建设进展(截至2021年2月)

2021年2月1日上午,赣深高铁架梁施工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赣深正线与广深铁路互通体系全面贯通!

未来在东莞塘厦站乘车,就能直达广州站、广州东站了!

赣深高铁东莞段建设进程回顾

2019年6月17日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投入轨道吊车及汽车吊、冲击钻、旋挖钻、挖机等大型设备,全面铺开施工。

2019年11月4日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塘厦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轮廓已显,未来的地铁站就在这个“坑”里,而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塘厦站)的站房就在这个“坑”的正上方。

2020年1月初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塘厦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一期主体工程即将完工,紧邻的二期工程已经进场施工。

2020年2月21日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塘厦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一半。此前一天,赣深铁路塘厦段各项工程复工,各项目部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边组织人员复工,推进项目建设。

2020年4月29日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塘厦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未来的地铁站就在这钢筋水泥浇筑的地面之下。

2020年5月中旬

东莞南站(塘厦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主体工程和附属出入口基础和围护结构全部完成,主体一期结构顶板完成。二期主体结构基坑支撑完成,正在进行结构底板施工。

2020年6月18日

东莞南站(塘厦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及站房等工程施工正酣。

2020年10月28日下午

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砼浇筑完成,东莞市首个EPC总承包模式的轨道交通类工程——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塘厦站)地下空间共构工程顺利封顶。

2021年1月20日22时18分

历经755个日夜奋战,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赣深高铁东莞段最后一条隧道——亚公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赣深高铁东莞至深圳方向的隧道全部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运营奠定基础。

赣深铁路简介

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之一的京港高速铁路组成部分。京港高铁由京雄城际铁路、雄商高铁、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合安九高铁、昌九客专、昌赣高铁、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铁深港段组成。赣深铁路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塘厦乘坐高速动车组到深圳不到半小时,到赣州不到2小时,到南昌4小时。

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线路贯穿江西赣州与广东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正线全长约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约301.8公里。东莞段从2017年10月开始施工,总工期为4年,预计于2021年9月正式开通并投入使用。届时,赣深高铁东莞段将途经谢岗、清溪、樟木头、塘厦、黄江5个镇,全长约30公里。

获取更多铁路建设相关信息

目前,赣深高铁正处于建设中。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赣深高铁】,即可获取赣深铁路的最新进展及相关消息,同时还可获取深圳近期在建铁路预计通车时间及站点分布情况,如有最新进展窗妹也会在该页面同步进行更新。

铁路.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妈湾跨海通道建设最新进展(2021年7月更新)

2021-07-15

赣深高铁广东河源段计划2021年11月底开通运营

2021-07-15

深圳清平高速北段途径区域+设计时速+平面图

2021-07-14

深圳清平高速公路北段工程2021年最新建设进展

2021-07-14

广汕高铁深汕站2021年最新消息

2021-07-14

深圳外环高速二期预计2022年建成(附线路长度+途经区域)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