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2021年光明区轨道交通建设情况

2021年光明区铁路建设情况

一是赣深铁路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将有利于提升光明城站的服务水平和交通辐射功能,为打造综合型国家科学中心交通枢纽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光明区积极协调增加停靠班次,适当增加光明城站的中长途功能,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对外的辐射力及区域可达性。一方面将增强城际服务功能,结合重大项目需求增加特定时间(周末、早晚)往返临近中心城市、城区的班次(广州、香港、福田等),构建光明“半小时城市圈”,巩固光明区在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节点功能;另一方面将拓展长途客运功能,利用赣深高铁开通及广深港客运专线优化组织的契机,增加到达省外中心城市特别是中部偏东城市(赣深高铁连接方向)的停靠班次,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其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联系交流。

三是《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5)》涉及光明区线路为轨道6号线、6号线支线及南延线、13号线北延段、18号线、26号线、29号线,光明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及在建总长约70公里,规划车站共26座,其中换乘车站5座。目前6号线已经运营通车,6号线支线、13号线北延段正在施工,6号线支线南延段计划年内开工,正在积极协调争取18号线纳入五期建设规划。

赣深铁路介绍

广东又一出省的快速通道。

赣深铁路纵贯江西、广东两省,沿线途经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正线全长约436.3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约134.567公里,广东省境内约301.8公里。

广东段设有10站。其中,深圳段设有2站(深圳北、光明城站),共32公里已投入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


通车后,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对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最新建设建展概况

目前赣深高铁(深圳段)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到时候就可以从深圳2小时直达赣州啦!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赣深高铁】,即可获取赣深铁路的最新进展及相关消息,同时还可获取深圳近期在建铁路预计通车时间及站点分布情况,如有最新进展窗妹也会在该页面同步进行更新。

建设建展.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妈湾跨海通道建设最新进展(2021年7月更新)

2021-07-15

赣深高铁广东河源段计划2021年11月底开通运营

2021-07-15

深圳清平高速北段途径区域+设计时速+平面图

2021-07-14

深圳清平高速公路北段工程2021年最新建设进展

2021-07-14

广汕高铁深汕站2021年最新消息

2021-07-14

深圳外环高速二期预计2022年建成(附线路长度+途经区域)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