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深圳桂庙路改造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最新进展

2019年5月20日,桂庙路的快速化改造,其主体工程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了。其中,道路前海段580米长的隧道已经验收中!

等到验收通过后,就会开始进行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等等。

总而言之,桂庙路的快速化改造力争今年年底实现隧道主体贯通,预计将于明年竣工!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

地面拓宽+地下新建下沉隧道

桂庙路快速改造项目起点位于前海在建的振海路,经月亮湾大道、前海路、南新路、南山大道、南海大道、后海大道,止于后海滨路。

桂庙路1.jpg

它全长4.9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桂庙路将被怎样改造?

地上地下双层通道

其实主要是要在桂庙路下方新建下沉隧道,建成地下快速路和地面主干道于一体的双层通道。

桂庙路2.jpg

桂庙路下沉隧道大部分位于地铁11号线隧道上方,最小间距仅6米

长达4.9公里的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跟地铁11号线的走向有个3公里左右的重合路段,我们叫“共线段”。

桂庙路3.jpg

那自然而然,剩下的没有重合的部分路段,就是“非共线段”。

其中,共线段起于振海路,终于南海大道,全长约3公里;非共线段起于南海大道,终于科苑立交,全长约1.9公里。

在共线段,桂庙路下沉隧道和地铁11号线隧道最小间距只有6米,且项目所处的位置为填海建成区域,地质条件复杂且地下淤泥层较厚。

隧道出入口安装全封闭式声屏障+空气净化系统

为控制车辆尾气污染,桂庙路下沉隧道出入口还建设了两套空气净化系统。

系统将收集隧道内汽车尾气等,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再将达标的空气排入大气中。

据说,在地下隧道安装空气净化系统属于国内首次。

除此以外,为降低行车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隧道的出入口位置安装了全封闭式声屏障,在立交匝道和路面辅道上安装L型声屏障。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