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交通>>交通动态>>正文

春运客流高峰期广深城际暂停“支付宝”扫码过闸

昨天是春运首日,据悉,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共发送了旅客8.6万人次!

深圳刷码乘车高峰期暂停使用

今年春运,深圳火车站开通了手机刷码进站,但由于列车载荷的限制,“银联闪付”和“支付宝”快速过闸功能,将在客流高峰期间暂停使用,因此,提前购票仍是旅客在春运期间出行的最佳选择。

温馨提示

今年春运,两站有100台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和148台自动售(取)票机为旅客提供服务。

广深铁路可刷码直接坐车,不用提前买票

1月21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都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不用提前买票站。也就是说,只需1部手机就能乘火车,像扫码坐公交地铁一样方便。

刷码乘车全程仅需3秒

经支付宝测算,刷码乘车全过程耗时仅需3秒,相比之前窗口排队买票、取票,或者网上买票,现场进站核验身份证等流程,可以为每位乘客平均节省15分钟以上。

广州东站售票车间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刷码乘车上线后,去窗口排队买票的乘客会进一步减少,将大大提高春运通行效率。

支付宝方面介绍,为了有效防黄牛,以往坐火车,在购票、进站等环节都需要用到身份证进行认证。而支付宝在实名制的基础上,加上“刷脸”认证技术和金融级的安全技术能力,可以确保乘客是为本人购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交通新变动60公里以下的超速行为 拟不予处罚

2019-08-28

2019年深圳外地车限行情况(时间+路段+规则)

2019-08-28

2019深圳国庆限行情况一览

2019-08-28

深圳租车交通违法手机在线办理指南(附操作入口)

2019-08-27

深圳地铁16号线数码城站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详情

2019-08-2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业务预约“i深圳”APP操作指南

2019-08-23